中铁电气化局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联合进军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2
  3月4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和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通用技术大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乌兹别克土齐马齐——安格让段电气化铁路改造项目经济合同,双方正式缔结为进军中亚乃至海外市场战略联盟,第一个合作项目—乌兹别克电气化改造项目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加快培养“海外市场”板块,积极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协商海外市场合作事项。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是中国通用集团公司成员企业,是以技术和成套设备进出口、招投标代理、项目管理与咨询、国内外工程承包等业务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时期,一直发挥着国家技术装备和成套设备进出口的主渠道作用,业务涉及投融资、能源、交通、通讯、石化、冶金、建材、机械、电子、医药、农林、教育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中铁电气化局是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以铁路、地铁、轻轨电气化、电力、通信、信号、土建施工为主,集设计、施工、科研、工业制造、物资供应、运营维管、工程咨询、电信试验、建设监理和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大型建设集团,是中国铁路电气化建设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双方本着“相互信任、优势互补、诚信、诚意”的原则,结成国际市场开发战略联盟,将以乌兹别克电气化改造项目实施为契机,强强联合、携手并进,开拓中亚铁路市场乃至国际建筑市场。

  乌兹别克土齐马齐——安格让段电气化铁路改造项目,总长113公里,单线,7个车站,设3个牵引变电所,2个分区亭。工程范围包括外电源供货、牵引变电所、接触网、贯通电力、分区亭、车站外部照明等,工期为18个月,质量保证期为24个月。双方合同总额1357万欧元。是集设计、新器材研发、制造供货、施工安装、试验调试、培训、缺陷通知期服务为一体的交钥匙工程。是在国际招标中战胜了主要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公司和英特应公司后第一家正式进入中亚铁路市场的中国联合体企业,也是中国企业在中亚实施的第一个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