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马力国产大轮拖首次走出国门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6

  4月上旬,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17台YT0—1804大轮拖完成了最后的商检,分别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等国。这是我国国产180马力大轮拖首次走出国门。

  中国一拖自主研发的1804大轮拖自2005年下线以来,受到了国内外各方面的关注。2007年,在不断改进的基础上,中国一拖根据批量销售反馈的情况,又进行了一系列的适应性改进,提高了产品可靠性,扩大了产品的作业适应性,不仅受到国内用户的欢迎,也吸引了不少国外客商。该机型有多项新技术、新结构在国内拖拉机产品领域属于首创或者被首次运用,目前该产品已进行了13项产品技术专利申报,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9项、外观专利3项,另有1项发明专利进入公示阶段。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中国一拖1804大轮拖批量生产并得到市场的认可.标志着中国将结束大马力轮式拖拉机主要依靠进口的历史:而此次YTO一1804大轮拖的批量出口,标志着农业机械的“中国制造”也将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资料显示,之前我国出口的拖拉机都在130马力以下,如今中国一拖不但成为我国唯一可以批量生产从15到185马力全系列轮式拖拉机的企业,也是唯一可以批量出口全系列轮式拖拉机的企业。

  去年以来,我国机电制造业因人民币升值而出口下滑,但中国农机制造业却在国际农机巨头的合围下,凭借产品较高的性价比,实现了出口的持续快速增长,并在国际市场逐渐站稳了脚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