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冶与法孚集团签定环保产品国内代理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06

  近日,中冶京冶考察团前往法国法孚集团FCB.Ciment公司及其在德国的渣粉生产厂进行考察,并与FCB公司签订了卧式辊磨(Horomill)、TSV选粉机在国内冶金行业独家代理协议。

  中国京冶自主研发的钢渣微粉技术符合国家环保国策,该技术是促进钢铁企业节能减排、实现钢渣“零排放”及高价值利用的主要途径,得到国内钢铁企业的普遍认可。中国京冶起草的《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钢渣粉》国家标准GB/T20491-2006已经于2007年2月1日实施,国家环保总局以环发[2007]105号文件将该技术列入《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示范名录》和《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

  环保产业属于我国的朝阳产业,中国京冶近年来依靠环保技术优势开展工程总承包和项目投资,在环保领域获得了快速发展。中国京冶与法国FCB签订协议在中国境内冶金渣粉领域销售卧式辊磨、TSV选粉机,对中国京冶进一步拓展环保领域业务、开发钢渣“零排放”技术、实现钢渣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为实现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到2010年冶炼渣综合利用率达到86%以上的目标做出新贡献。此次考察,专家们还就钢渣粉在法国农业领域中的应用情况及山东日照钢铁公司钢渣粉生产线设计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考察和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