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一冶高起点高标准建造沙钢两座特大焦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1

  6月初,沙钢第四期节能减排焦化项目两座7.63米特大焦炉工程已全面展开施工,1号炉已开始本体砌筑,2号炉正在进行顶板浇灌。

  沙钢第四期节能减排焦化项目是去年12月份中冶一冶中标的项目,也是迄今为止该公司单项工程工作量最大的项目,合同工作量达2.43亿元。中标该项工程后,中冶一冶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策划,以高起点高标准建造沙钢这两座7.63米特大焦炉工程。他们按照优质工程、文明样板工地的要求进行了策划,制定了详细的项目实施策划书。首先,该项目部在施工大临的建设和现场的管理上就采取了规范化管理,现场办公环境干净整洁,标识醒目,展现了中冶一冶良好的企业形象;其次,在安全管理上,尤其严格,所有施工人员胸前挂一“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胸章,现场安全管理严格实行“四不放过”制度,每周一次安全例会和大检查,每月一次安全表彰,奖优罚劣;在质量管理上,严格执行自检、专检、联检的“三检制”,建立项目部、专业作业队、班组的三级管理体系。

  该项工程自开工以来,现场施工无论是质量、安全、进度,还是文明施工管理,都得到了沙钢人的充分认可。1号焦炉顶板于4月30日砌筑完成,比甲方的计划工期提前了1个月。今年4月份,沙钢对所有参战单位的质量、安全、进度等进行综合考核、评定,获得优胜的单位将授予“双红旗”单位,结果他们荣获了这一殊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