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东方红”产品开拓非洲市场迈出关键一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2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集团公司(中国一拖)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订的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生效,这标志着“东方红”产品开拓非洲市场又迈出关键一步。

    下一步,中国一拖将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一个合资公司,按照双方所占的股份注资,一期投资总额为2.5亿元人民币,用于在阿尔及利亚、埃及、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安哥拉和南非等7个非洲主要国家建立装配厂或服务中心。

  该合资公司的对非业务主要包括:开展对非洲国家的正常机械贸易,参与中国援助非洲的项目和非洲国家政府的采购项目等,在非洲生产、销售的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产品,采用散件进口、当地装配、当地服务的方式,以市场营销为核心全面开拓非洲市场。

    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是在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八项重大对非合作举措之一,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承办,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对非合作、到非洲国家投资。

    据了解,中国一拖是国内最早进入非洲市场的企业之一,1989年就开始运作履带拖拉机出口非洲的业务。目前,非洲多数国家仍以发展农业和基础建设为主,对于中国一拖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产品销售是个难得的机遇。借助中非基金这个国家政策性资金的支持,有利于解决一拖在非洲市场开拓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加快市场开发速度,降低投资风险,同时也会使中国一拖在争取非洲国家的政府援助项目中更具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