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承接越南林同氧化铝总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7月14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铝国际”)在越南河内与越南国家煤炭矿产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越煤集团”)签署了林同氧化铝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4.66亿美元。这是中铝国际在国际市场上承揽的第一个完整的氧化铝总承包项目。

  越南林同氧化铝项目由越煤集团投资建设,针对越南多农省的林同矿区建设年产60万吨的氧化铝厂。该项目受到国际氧化铝行业的高度关注,吸引了多家技术供应商和国际承包商参与竞标。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越南氧化铝生产的空白,有效带动林同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越煤集团是越南特级国有大型企业,主要业务包括煤炭工业、矿产和冶金工业、电力工业、采矿化学工业、建筑材料工业及机械制造工业。

  中铝国际是中铝公司下属的国际型工程公司。几年来,中铝国际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曾成功向印度BALCO和VEDANTA公司输出电解铝技术和装备,海外开发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中铝国际受中国铝业公司的委托投标林同氧化铝项目,以其良好的技术经济指标和较低的投资和运行费用赢得了业主的青睐,在与国内外多家总承包商的竞争中胜出。中铝国际将为该项目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氧化铝生产技术,还将带动国内相关企业的设备、材料以及施工劳务出口,极大地提升中国氧化铝技术及装备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同时,中铝国际实现氧化铝技术输出,标志着中国已跻身于电解铝和氧化铝技术输出国的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