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总公司高层与马里总统协商推进新糖联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8月12日上午10点,应邀出席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的马里共和国总统杜尔在京会见了中轻对外公司总裁赵海建、总会计师郭建全。

  赵海建向杜尔总统介绍了马里新糖联项目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商业贷款融资落实、筹建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中轻总公司派工作组赴马商签项目相关合同等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重点就最近马里经济工贸部提出的将已经批准给新糖联使用的2万公顷土地切分问题表达了中轻总公司的意见,希望杜尔总统关注并帮助协调。

  杜尔代表马里国家和人民对中轻对外公司几十年来给予马里国家经济建设、妇女、儿童、脱贫所做的巨大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杜尔表示,新糖联项目中马双方一直在共同努力,原计划今年初开工建设,很遗憾遇到一点问题,有关部门没有协调好;应该看到和承认,现糖联设备陈旧,但运营很好,对马里贡献很大,新糖联对马里的贡献和作用会更大,回巴马科后他将召集政府有关部门研究,相信马里政府会有办法在9月初解决好土地问题。

  赵海建表示,中轻对外公司和马里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能很快协调解决好新糖联土地等有关问题,实现年底开工建设,中轻对外公司为新糖联项目实施将会继续努力,新糖联将采用先进的节水喷灌技术,将成为一个好的样板。

  此前,8月10日上午,马里总统夫人在北京励骏酒店会见了中轻对外公司总裁赵海建、总会计师郭建全。赵海建总裁感谢总统夫人和马里妇女儿童基金会对中轻对外公司、对马里糖联和马里新糖联项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中轻对外公司将会继续给马里妇女儿童基金会提供必要的支持。总统夫人感谢对中轻对外公司给予马里妇女儿童基金会办公楼建设等资助和支持,对双方在刺绣、成衣培训项目长期友好合作表示满意,希望双方继续合作。会见时,赵海建总裁还向总统夫人赠送了马里妇女儿童基金会急需的会议室扩音器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