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铁人”牌抽油机出口北美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0

  今年,中国石油大庆“铁人”牌抽油机走出国门步伐加快,拿到的订单已超过1300台,是近年来出口抽油机拿到订单最多的一年,大庆也成为国内抽油机制造企业拿到出口订单最多的一家。

  今年“铁人”牌抽油机走出国门呈现出三大亮点:拿到的出口订单首次超过千台,美国的订单最多,其次是加拿大和印度;1300多台订单,合同金额超过3亿元人民币;出口机型之多为历年之最,机型从小到大全有。“铁人”牌1280型抽油机,将落户加拿大油田。这是一种特大型抽油机,特点是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标志着大庆油田抽油机制造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铁人”牌抽油机之所以能拿到如此多的出口订单,关键是该集团拟订了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就是在确保大庆油田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对抽油机需求的基础上,同时扩大“铁人”抽油机在国内国际市场的份额。

  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通过采取勇闯高端市场,要规模效益,扩大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这样一套市场攻略下,出口态势喜人。与此同时,多年在国际市场摸爬滚打积累下来的经验凸显奇效。过去,出口抽油机主要是靠海外的代理商拿订单。现在,他们直接与美国和加拿大知名的分销商建立起联系。这样,既减少了中间环节,又扩大了出口份额。

  加大科研力度,打“铁人”品牌,也是成功的法宝。去年,他们投入上百万元的科研经费,很快研发出适合北美油田需求的特大型抽油机。今年,样机一亮相,上千万元的订单随之而来。

  截至8月上旬,“铁人”抽油机在港口装船出口已超过300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