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家中资银行—招商银行纽约分行开业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10

  美国当地时间10月8日,招商银行纽约分行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正式开业。这也是17年来美国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中资银行分行。

  据悉,招行纽约分行即将开业的消息传出后,就有不少在美企业踊跃申请开户办理业务。中集(美国)公司和中远(美洲)公司成为了首批客户。

  据了解,招行纽约分行的客户主要定位于以下几类:一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在美国投资的企业,重点是国内母公司与招行有密切业务往来关系的企业在美国设立的子公司等;二是在中国设有子公司或分公司的美国公司,特别是其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已经与招行有业务往来的公司;三是经营中美贸易的美国当地公司。此外,还包括其它具有合作意向,并符合纽约分行经营定位的当地公司。

  在当前波谲云诡的国际金融形势下,招行在金融风暴的策源地纽约开办分行,引起了美国各方的特别关注。美国金融同业、有关政府官员和知名人士认为,这是金融风暴对中国金融业影响有限的一个具体体现。中国因长期坚持严格的金融监管,一直坚持银行系统与资本市场的分离,有效防止了风险在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之间的蔓延。招行一向经营稳健,各项指标在中国的商业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所受影响更微。

  招行行长马蔚华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和特殊地方,招行纽约分行如期开业,确实面临更多的困难和考验。但是,我们对美国经济金融的前景特别是中美两国间的贸易与投资的长远发展仍然看好,因此,对纽约分行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招行纽约分行的业务定位是:以中间业务为重点,以贸易融资为手段,大力发展国际结算、美元清算等业务,开展必要的金融市场交易业务、投资顾问业务等。

  招商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方辉表示,纽约分行将严格遵守中美两国的监管要求,坚持合规经营,控制风险,稳步拓展在美业务,把招行的优秀品牌和优质服务带到纽约,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中国商业银行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