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正式签署巴基斯坦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2

  10月15日,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见证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城工业总公司与巴基斯坦空间和外大气层研究委员会在北京签署了巴基斯坦PakSat-1R通信卫星项目合同。

  根据合同规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城工业总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将会同卫星、运载火箭、发射测控等分包商承担巴基斯坦PakSat-1R通信卫星的设计、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任务,以在轨交付方式向巴方用户交付该通信卫星及相关地面测控设施。

  巴基斯坦PakSat-1R通信卫星计划于2011年上半年,由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研制的长征三号乙增强型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轨交付用户使用。该卫星预计定点于东经38°,将主要用于巴基斯坦国内和周边国家的通信和广播服务。卫星采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研制的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星上装有12路C频段和18路Ku频段转发器,卫星设计寿命15年。

  据悉,巴基斯坦PakSat-1R卫星是继尼日利亚通信卫星、委内瑞拉通信卫星之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城工业总公司与国际用户签署的第三个通信卫星合同,也是该公司首次向亚洲用户提供卫星在轨交付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