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获出口哈萨克斯坦近亿美元电力机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23

  10月22日,从中国南车传来消息,其旗下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铁路招标中中标总额近1亿美元的电力机车订单,这是该公司继2002年首次打入哈萨克斯坦市场之后,第三次进入该国市场,也是中国电力机车第5次打入中亚地区市场。今年6月21日,该公司获得了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15台电力机车的订单。

  哈萨克斯坦铁路里程为13500公里,其中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合作近8年历史,此前出口的该国的KZ型电力机车承担了该国全部的高速客运任务,累计运行里程达370万公里,该国把KZ型电力机车印上了纪念国家铁路建成100周年的邮票。此次中标的机车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总功率为4800千瓦,采用交流传动技术。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凭借高性价比最终从3家国际大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研制的领军企业,有着世界一流的研发、制造、质控体系,目前仍是中国唯一的电力机车出口企业。该公司自1997年以来,共获得各型出口电力机车订单100余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