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卡塔尔CP1项目WADI区首节管道开始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1

  近日,经过中国水电集团卡塔尔CP1项目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项目部较好地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施工任务。特别是近期开工的玻璃钢管线施工取得了较好成绩。WADI区管道沟槽8月25日开始开挖,10月16日主管道正式开始安装,目前完成的36米玻璃钢管安装已通过工程师的验收。
      
  管道工程是卡塔尔CP1项目永久建设的一部分,主要分布在WADI区和MARINE区,管道干、支线总长为88公里,其中WADI区管线长15.6公里,MARINE区管线总长72.4公里,管线沿D11、D3-1公路和箱涵平行布置5条以上,分别为雨水管道、灌溉水管道、饮用水管道、地表水管道等,管道材质分别为玻璃钢管、高密度聚乙烯塑料管和球墨铸铁管等。

  管沟深8米,开口线宽18米,沟底宽仅为2.7米,在下挖到4米时,海水不断渗出,在施工条件不完全成熟的情况下,施工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困难。在进行基岩面开挖时,由于做业面狭小,大型挖掘、装运设备无法进行施工作业,且基岩属石灰石岩,极易风化,项目部集思广益,迎难而上,采用临时垫路,沟底增加排水沟,及时抽排水,加大人力资源投入等办法应对。沟底铺设垫层混凝土的过程中,项目部施工人员用测量仪全程检测垫层的高度、坡度和精度,有效地控制了工程质量。

  主管线具有管道直径大、单管重、施工线路长、干扰大,沿线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部领导非常重视并做了精心的部署,讨论、研究施工方案,对施工的每一个细节进行分析,有预见性地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为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施工中,项目部施工人员对每道工序都严格把关,一丝不苟,严格按照相关的技术要求和标准进行施工,确保了每道工序的施工质量,SINOHYDRO赢得了工程师的信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