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承建巴基斯坦核电工程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3

  11月11日,中核建设集团第五建设公司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二期工程(以下简称C2项目)RX厂房蒸汽发生器(A)吊装就位工作顺利完成。它标志着C2工程反应堆厂房主设备安装的高峰期来临,为即将进行的反应堆冷却剂泵、稳压器和反应堆压力容器等大型设备的顺利吊装就位工作奠定了基础。

  蒸汽发生器是RX厂房反应堆主回路的五大类重要设备之一,设备总长约18m,单体重量约为241t。在中核建设集团第五建设公司C2项目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蒸汽发生器从场外运输到场内、吊耳轴向翻转、翻转直立到吊装就位整个过程一次成功,紧接着蒸汽发生器(B)吊装就位工作相继开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