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投资的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开建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4

  11月12日,中国水电集团首个BOT模式进行的境外水电投资项目,柬埔寨甘再水电站大坝工程顺利实现大坝6号坝段碾压混凝土浇筑,拉开了大坝主体工程的施工序幕。按计划,主坝工程将于11月18日实现截流。

  甘再水电站项目是我国目前最大的BOT境外水电投资项目,也是柬埔寨目前最大的引进外资项目。2007年9月18日,甘再水电工程正式开工。目前,项目左、右岸拌和系统及砂石系统已建成投产,公路桥桥梁安装正在进行,第一台塔机投入生产。反调节围堰截流成功。

  2006年2月23日,中国水电集团国际公司与柬埔寨工矿能源部、柬埔寨电力公司签署项目实施和购电协议,由中国水电集团国际公司投资建设,中国水电八局有限公司承担项目土建及机电安装任务,主要工程内容包括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右岸发电厂房;电站装机3台,总装机容量19万千瓦,年均发电量4.98亿度。

  甘再水电站项目位于柬埔寨湄公河上,距金边150公里,工程总投资2.8亿美元。预计在2010年2月26日将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10年10月18日竣工,总工期56个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