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承建的赞比亚最大水泥厂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2008年11月14日,中材集团旗下中材建设在赞比亚承建的拉法基赞比亚CHILANGAⅡ2000TPD水泥熟料生产线举行竣工典礼。这是中国企业在赞比亚建成投产的首个现代化水泥厂,也是目前赞比亚最大、最先进的工厂。

  拉法基赞比亚CHILANGA新建2000TPD水泥熟料生产线,于2006年5月与中材建设正式签订合同并开始启动。2006年8月,中材建设第一批施工人员到达赞比亚现场,2006年9月第一批集装箱达到赞比亚现场,经过中材建设全体工作人员与拉法基团队及赞比亚当地工人两年多的共同努力,项目于2008年7月29日一次点火成功,于8月4日顺利生产出熟料,并将于12月30日全面完工。中材建设赞比亚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了时间紧、工期短、海运陆运周期难以控制和雨季施工造成的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工程设计、设备订货、设备发运、现场土建施工、设备安装和调试生产。赞比亚项目整个项目施工顺利,并创造了300多万工时安全施工无事故的记录,这一切都得到了赞比亚政府及拉法基集团的高度赞扬。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Rupiah.Banda为该工程的竣工剪彩,并在竣工典礼上致词。赞比亚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将一片荒草地变成这样一座现代化的水泥厂近乎奇迹,中国企业的施工质量和敬业精神令他印象深刻。他相信这条现代化水泥生产线的落成定会为赞比亚经济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并表示政府将尽力创造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促进中赞友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