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18家FAW品牌4S店墨西哥开张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近日,从一汽进出口公司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8家销售一汽单独品牌的汽车4S店在墨西哥完成了建设,而随着一汽集团和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合作的密切展开,还将有更多销售一汽品牌的4S店在墨西哥开张,这些经销店将销售从天津一汽夏利工厂生产出口的紧凑车型。

  作为中国第一家在北美销售汽车的车企,一汽在墨西哥积极筹建海外工厂,同时协助当地经销商建设汽车4S店,并向拥有1.07亿人口的墨西哥提供汽车产品和服务,这说明一汽集团在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这对提升“中国制造”的魅力和FAW乃至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意义重大。

  对于经营一汽品牌4S店的出现,墨西哥当地的汽车从业者颇为关注,当地消费者对于一汽品牌的产品更是兴趣浓厚,而新开张的一汽品牌4S店里也不断传来利好消息:参观咨询人数越来越多,而订单也正稳步增加。照此发展,在一汽今年出口墨西哥近5000辆轿车的基础上,2009年的一汽品牌产品的墨西哥销量将会大大提升。而在车型方面,2008年出口墨西哥的车型主要以夏利和威志为主。

  据了解,一汽品牌4S店很多都设在艾丽卡超市(Elektra superstore)里,还有二百多家艾丽卡超市采取店中店的形式直接销售一汽产品。艾丽卡超市是萨利纳斯集团(Grupo Salinas)在墨西哥各地都有经营的连锁店。墨西哥有近一千家艾丽卡超市,是和沃尔玛超市类似的大型连锁超市,一汽的汽车可以在艾丽卡超市的维修服务站里维护和修理。

  在未来,一汽的墨西哥合作伙伴萨利纳斯集团还将在更多的艾丽卡超市里销售汽车,而且也正加紧建设在墨西哥中部的组装工厂,该工厂将在2010年投产,产生产规模为10万辆,届时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一汽轿车产品走进墨西哥的千家万户,当地消费者还将同时享受到FAW贴心的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