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东风公司与美国船东签订4艘船舶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12月17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东风船舶工业公司与美国船东一次性签订了4艘368箱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这也是该公司扩能技改后第一笔新船建造大单。

  中国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这次签订的美国368TEU集装箱船舶总长106.68米,型宽20.6米,型深5.8米,设计吃水4.215米,核载箱数368TEU,入法国船级社(BV),属大额订单,该船将严格按照《船舶专用海水压载舱和散货船双舷侧处所保护涂层性能标准》PSPC国际新标准建造。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加剧,船舶出口受到严重冲击,全球船舶成交量极度低迷。这次签订造船订单,对于振奋船舶工业的信心,提高重庆市和中国长航船舶工业出口船建造具有积极的意义。特别是中国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在今年11月扩能技改工程竣工后,造船技术设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此次美国集装箱船建造将严格按照《船舶专用海水压载舱和散货船双舷侧处所保护涂层性能标准》(PSPC)新要求进行建造,这种国际新要求建造船规范,目前也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才能进行建造,标志着中国长航“东风造”在国际新造船规范颁布后正式进入国际集装箱造船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