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承建苏丹“和平之路”项目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5

  1月9日,在苏丹政府举行的“纪念南北苏丹全面和平协议签署四周年”庆典盛会上,被誉为苏丹“和平之路”的苏丹爱尔兰科至马拉卡勒道路项目正式进行了工程启动签字。苏丹人民共和国总统巴希尔、第一副总统萨瓦基尔、苏丹政府部长级高层官员、联合国代表及驻苏丹各国大使出席了大会。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中国水电集团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党委书记丁拯国等乘苏丹政府专机出席此次纪念盛会。丁拯国代表中国水电集团公司和苏丹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哈米德先生在纪念庆典大会上分别代表承建方和业主方在合同书上签字。

  苏丹爱尔兰科至马拉卡勒道路项目是使用“中苏一揽子贷款”资金建设的重要项目。合同总价2.215亿美金,道路全长345公里,是目前中国水电集团中标承建的合同金额最大、里程最长的公路工程,对集团公路建设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特别是该工程是连接南北苏丹即首都喀土穆与南苏丹最北边重要城市马拉卡勒重要的陆路通道的最后一段,是维护苏丹南北方和平统一的标志性工程,其正式启动对维护苏丹南北方统一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故被苏丹政府誉为“和平之路”。该项目是中国水电集团在苏丹承建的第三个大型项目,将由中国水电集团成员企业水电五局和水电七局组成施工联营体负责合同实施。

  据悉,苏丹政府将在南苏丹实施爱尔兰科至马拉卡勒道路项目等7项造福南方的工程,其中爱尔兰科至马拉卡勒道路项目被列为最重要的一号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