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柬埔寨科奥普斯大桥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1月20日下午,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柬埔寨科奥普斯大桥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随着大陆侧10号主墩平台最后一根钻孔灌注桩施工完毕,科奥普斯大桥大陆侧桩基施工全部完成。

  科奥普斯大桥项目施工技术难度大、科技含量高,尤其是海工混凝土的施工,集团公司尚缺乏丰富的实战经验。根据大桥工程的结构特点、施工总体规划、总体工期要求和阶段性工期要求,科奥普斯大桥项目部在工程运行伊始便确定了“早开钻,抢主墩,先陆侧,后岛侧,桩基引路,后续紧跟”的施工总体思路。

  大桥深海桩基础施工以来,项目部不断研讨和总结海工混凝土技术和水中混凝土灌注方法,针对海水对混凝土的腐蚀程度,项目部还建立台帐以控制阻锈剂、缓凝剂的用量。自2008年4月底大桥第一根灌注钻孔桩施工以来,科奥普斯大桥建设者历经260个日夜的拼搏,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终于安全、优质、如期地完成了大陆侧30根大直径桩基的施工任务。经过桩基础超声波检测,合格率达100%。同时,这为2009年全桥进入上部构造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