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玉环电厂签署超超临界燃煤发电CDM项目购碳意向函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2月2日,作为温家宝总理出访英国的成果之一,华能玉环一期工程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CDM项目购碳意向函在英国伦敦中英工商峰会上正式签署。

  根据联合国批准的方法学,华能玉环电厂一期工程CDM项目设计二氧化碳年减排量为39.39万吨,预计年收益达数千万人民币。

  清洁发展机制,简称CDM(Clean Development Mechanism),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京都议定书》中引入的灵活履约机制之一。CDM允许发达国家缔约方与发展中国家联合开展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减排项目。这些项目产生的减排量可以被发达国家缔约方作为履行他们所承诺的限排或减排量。发展中国家通过CDM项目可以获得部分资金援助和先进技术。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是一个可以促进全球二氧化碳减排,为中国及世界环境保护做贡献,给公司带来持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有益于华能的可持续发展。

  2006年4月16日,国家发改委气候办、国家科技部全球环境办公室联合组织各发电集团公司召开了超超临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方法学开发协调会,拟定以华能玉环电厂等超超临界发电项目为依托,开发超超临界清洁发展机制项目方法学。2007年9月14日,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批准了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公司联合开发的以华能玉环电厂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为依托的“高效化石能源发电技术方法学”。

  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CCC)是一家总部在英国的投资银行公司,主要从事减排量贸易和清洁能源投资和咨询业务,管理着世界上最大的总金额达11亿美元的私营碳基金,已签约超过6500万吨的核证减排量,完成了中国5个项目在联合国EB的正式注册手续,有20个项目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