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通风洞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6

  1月中旬,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尼泊尔查莫里亚水电站通风洞顺利贯通,成功转入调压井顶拱开挖施工阶段。

  查莫里亚水电站是近5年来中国公司在尼泊尔承建的最大的水电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尼泊尔西部边远地区供电紧张状况,同时可向印度国家电网供应电力,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电站位于尼泊尔西部喜马拉雅山地区的查莫里亚河上,靠近中尼边境的西藏地区,设计坝高和坝长分别为54m和88m,总装机容量为3万KW,由尼泊尔政府投资兴建,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施工总承包。查莫里亚水电站通风洞工程长152米,城门型结构,合同开挖总方量为1242立方米。因该工程地处断层褶皱岩地带,岩石破碎严重,施工难度较大。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查莫里亚项目部根据岩石特性,采取人工挖掘、“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相结合的方法作业,经过210天的艰苦奋战,终于实现了通风洞贯通的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