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同车公司造冶金装备进军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18

  2月12日,中国北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首批冶金成套装备发往天津港,将于近日装船发往韩国。这是同车公司多元化经营取得新的突破,冶金装备首次实现出口。

  此次出口的冶金成套装备是2008年10月同车公司机械设备制造分公司与美国布里克蒙公司签订的,总价值为530万元人民币,作为配套装备可提高韩国某大型钢铁公司的冶金生产能力。此次供货的冶金成套装备为炉辊式横移车,由底架、框架钢结构、走行部、炉辊支撑梁、人形走台五部分构成,总长度达42米,宽6米多,重量近300吨。如此“庞然大物”对装配尺寸精度、焊接质量等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同车公司机械设备制造分公司凭借为国内冶金装备生产的丰富经验、成熟的技术,在短短的三个月内完成了产品的生产制造,于1月23日一次装配成功,并顺利通过美国公司首检。

  近年来,同车公司坚持实施产品多元化、市场多元化战略,不断开辟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同车公司机械设备制造分公司积极与国内设计院所合作,开辟冶金装备市场,成功为鞍钢、济钢、太钢和山东日照等大钢铁集团提供了大型冶金设备配件,成为冶金装备成套设备的专业供应商。随着国家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政策,国内钢铁企业加快了设备的更新改造,全面实施冶金设备升级置换改造项目,广泛推广应用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同车公司机械设备制造分公司生产的冶金装备成套设备,已经成为国内外钢铁企业节能减排、设备更新换代的首选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