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神州第一挖”首次出境执行吹填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2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航局投资建造的有“神州第一挖”之誉的我国特大型多功能自航耙吸式挖泥施工船——“新海龙”号,开赴尼日利亚拉各斯港执行吹填任务。这是“新海龙”号首次出境作业。

  该轮长147.5米、型宽27米、型深10.4米,舱容高达12888立方米,装备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疏浚信息化系统,成为目前国内少有的现代化大型耙吸式挖泥船。

  “新海龙”轮将要实施的是尼日利亚拉各斯沙洲滩吹填工程,吹填砂总量9064万立方米。工程已于2008年9月开工,预计将于2014年9月完工。该工程的实施将有效解决该区域海滩严重侵蚀问题,为当地提供所需的土地资源和永久性的海岸防护。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