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越煤集团签署氧化铝工程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0

  2009年3月18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HALIECO),与越南煤炭矿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越南仁基氧化铝工程总承包合同签字仪式”。

  仁基氧化铝项目由越南煤业集团投资建设,建设规模为年产氧化铝60万吨,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中铝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氧化铝技术,同时承担设备、材料及劳务出口等。越南仁基氧化铝工程是中铝公司近两年在国际市场上承揽的又一个完整的氧化铝总承包项目。此前,中铝公司于2008年4月在越南林同60万吨氧化铝项目的国际招标中成功中标。

  签字仪式上,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程忠和越煤集团董事长段文謇发表了讲话。双方表示,将全力把项目建成投资费用省、建设工期短、工程质量好、技术指标优、环保效益佳的精品工程,并期待着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领域,为中越两国经贸往来和发展“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中铝公司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科技创新,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凭借技术、经济的综合优势在国际铝工业技术领域崭露头角,开发海外市场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已先后向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沙特等8个国家输出技术和设备,成为国际铝工业的主要技术供应商之一。中铝公司的实践表明,中国不仅仅是氧化铝和电解铝的生产与消费大国,而且已跻身铝工业技术的输出国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