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向土耳其TOSYALI公司出口板带热连轧成套技术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7

  近日,攀钢与中钢设备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向其总包建设的土耳其TOSYALI公司950mm热轧带钢项目提供板带热连轧成套技术。这是我国出口的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板带热连轧成套技术,在国内冶金行业出口项目中技术含量最高。

  多年来,攀钢联合国内著名的冶金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采取产学研相结合、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消化吸收引进技术与独立研究和创新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开展了热连轧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开发了热卷箱应用技术、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等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连轧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了国内9条热连轧生产线的建设项目,打破了热连轧技术和装备由国外大公司垄断的局面。

  TOSYALI公司是土耳其著名的钢铁企业,其950mm热轧带钢项目是中国迄今为止在海外承包建设的最大热连轧项目,受到了国家商务部等有关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

  按协议规定,攀钢将为该项目提供人员培训、设备调试、试车、投产和保产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及技术服务。目前,攀钢热轧板厂正组织力量消化有关技术资料,预计今年6月份将派20余名技术业务骨干前往土耳其TOSYALI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