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承建海外最高电压等级变电站送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走出去”战略,充分发挥在电网建设领域的专业技术优势,努力开拓海外市场。4月17日,国家电网所属河南省电力公司承建的赞比亚330千伏LUMWANA变电站启动投运并开始为当地铜矿供电。赞比亚总统鲁皮亚.班达出席投运剪彩仪式并对工程给予高度评价,盛赞国家电网公司为促进当地经济做出的突出贡献。

  赞比亚LUMWANA 330千伏变电站是目前我国企业境外承包的电压等级最高、合同金额最高的输变电工程,也是赞比亚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电网工程。该项目由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参与投标,合同总金额2222万美元。工程设计、安装、调试均由国家电网公司所属企业承担,主要设备全部由国内设备厂商生产,有效带动了国内电力技术和设备输出。该项目的建成投运将大大促进赞比亚铜矿资源的开发利用,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