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出口土库曼斯坦第128号合同机车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4

  4月21日下午,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机车局局长泰捷诺夫、中国南车副总裁张军、资阳市副市长田亚东、北京首创龙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海威、资阳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燕鸣共同为出口土库曼斯坦的第128号合同机车发运剪彩。


  剪彩仪式上,泰捷诺夫先生对中国南车的出口机车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南车资阳公司生产的机车运用可靠、性能稳定,已经成为我国铁路运输的重要力量,在我国的经济领域发挥巨大作用,引起了周边国家,比如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极大关注。128号合同即将于今年上半年执行完毕,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双方合作的结束,而是意味着我们新一轮美好合作的开始。”

  张军在致辞中希望南车资阳公司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机车产品,进一步创新服务体系,满足海外用户需求,扩大海外市场份额,继续担当好中国南车海外市场拓展的排头兵,在中国南车迈进世界行业三强的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南车资阳公司坚持科学发展,主动融入国际大舞台,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赢得了土库曼斯坦等众多海外用户的充分信任,海外市场实现深度拓展。继2006年9月第100台出口机车下线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资阳公司生产的出口机车再次超过100台,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出口机车基地。2008年9月,资阳公司与土库曼斯坦铁道交通部签订128号机车采购合同,包括客运、货运、调车机车共34台,是出口土国的第二批机车订单,至此,资阳公司向该国出口机车数量累计达到104台(节)。

  4月22日上午,泰捷诺夫先生一行考察了机车和发动机生产现场,查看了即将发运的机车并与资阳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考察结束后,泰捷诺夫动情地说:“5年前我曾到过南车资阳公司,今天,资阳公司的生产现场和机车制造工艺水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给我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这里让我有回家的感觉。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在合作中不断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