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完成马来西亚275千伏输电线路首座塔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15

  日前,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巴贡—斯米拉胶275千伏双回路四分裂导线输电线路项目首个基重达18吨的塔架顺利组立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从基础施工阶段逐步进入空中线路施工的崭新阶段,并为项目首条线路在明年4月底完成提供了有利保证。


  作为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第一条275千伏双回路四分裂导线线路,项目承担着向建设中的巴贡水电站反向送电,为首台水电发电机组调试提供电力,以及向州电网输出巴贡电力等重任。同时,根据设计,线路要穿越沼泽、原始次生林、丘陵和峻岭等多种复杂地貌,施工难度非常大。

  巴贡—斯米拉胶275千伏输电线路工程于去年9月底开工,目前进展良好。负责项目具体实施的中国水电(马来西亚)公司已克服重重困难,如期按计划提交各项工程设计和进行定型试验,按期完成了线路复测及主要区段的征地工作,现场基础施工正全面展开。项目部上下有信心如期、高效、优质完成工程建设,树立“中国水电”的良好形象。

  马来西亚巴贡-斯米拉胶275KV输电线路工程,一期总投资规模超过2.3亿马币,总工期20个月,项目塔架设计、制作和组立总量超过6000吨,架设导线总长超过3000公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