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0

  5月16日,缅甸联邦政府电力一部水电实施司和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在瑞丽江一级水电站工地举行工程竣工庆典。缅甸总理登盛带领缅甸东北军区司令昂登突少将等缅甸政府官员,中国华能集团、云南省发改委、中国水电集团,以及云南省、德宏州及瑞丽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各方代表,缅甸各族群众等2000多人出席仪式共同庆祝电站工程竣工。

  瑞丽江一级电站位于缅甸北部掸邦境内紧邻中缅边界的瑞丽江干流上,是瑞丽江中上游河段规划的第一个梯级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40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约32亿人民币,中方总投资29.6亿元。该项目是中国在缅甸投资的最大BOT水电项目,同时也是缅甸建成投产的最大水电站。

  瑞丽江一级水电站,于2006年12月30日,由华能集团所属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控股的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与缅甸电力一部水电实施司签署协议,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方式开发,中国水电十四局施工总承包。施工中,中国水电集团创下国际国内水电建设新纪录:工程从大江截流到首台机组发电仅用20个月;工程从首台机组发电到最后一台机组发电只用8个月时间。最后一台机组于4月29日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提前两个月建成投产。

  施工中,中国水电集团不仅以建设快、质量好、造价低等施工特点在缅甸塑造了“中国水电”的企业形象,为“中国水电”赢得了荣誉,而且还积极为缅甸培训工程师,在当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树立了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