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加入世界钢铁协会汽车钢联盟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5

  日前,鞍钢正式加入世界钢铁协会汽车钢联盟。借助这个国际化平台,鞍钢将加速汽车用钢的产品研发制造。

  近几年,汽车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汽车用钢具有广阔市场。鞍钢经过大规模技术改造,已具备了生产优质汽车用钢的装备条件,可为用户提供汽车大梁用钢、汽车板IF钢、高强度TRIP钢板等优质钢材。

  今年年初,鞍钢向世界钢铁协会汽车钢联盟递交了加入该联盟的申请函。5月27日,世界钢铁协会汽车钢联盟通知已正式吸收鞍钢加入该联盟。 

  世界钢铁协会汽车钢联盟是一个面向全球钢铁企业的组织,其成员单位可享受一定的权益。联盟可通过基准数据分析和风险评估为成员单位提供全球市场信息和竞争力分析报告;为技术、销售人员提供高强钢应用指南、成本模式改进、高应变频试验方法等科技、市场信息,有利于企业为用户提供更有效的技术支持;通过提供汽车发展方向和相关技术研究等信息,为企业长期战略提供信息支持;提供汽车生产厂家的相关生产工艺信息,便于钢厂更好地生产相适应的汽车用钢产品。目前,这个联盟共有成员单位16家,包括安赛乐米塔尔、浦项、新日铁、美钢联、宝钢等钢铁企业。加入世界钢铁协会汽车钢联盟,无疑将为鞍钢接轨世界最先进汽车用钢技术搭建了平台。

  据悉,该联盟每年召开年会,今年会议的主题是:为成员单位提供联盟支持的汽车钢研究项目的最新信息,特别是未来钢材料汽车的研究成果,组织成员单位进行广泛的磋商和交流。届时,鞍钢将选派代表参加7月份在荷兰举行的年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