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出口近千辆夏利轿车到墨西哥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2

  6月7日,中国一汽进出口公司传来喜讯: 920辆夏利轿车正式起锚发往墨西哥,成为继年初第一批出口580辆夏利轿车之后的又一集中性大订单。此批夏利轿车的“漂洋过海”,意味着一汽集团和墨西哥SALINAS(萨林纳斯)集团的合作更加密切,双方在经济型轿车的销售业务上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据了解,此批920辆轿车的销售起因源于上海车展。在今年的4月21日,墨西哥SALINAS(萨林纳斯)旗下负责进口和销售夏利轿车的GSD公司代表团认真观看了车展上夏利和威志的几款新车型,对夏利车在墨西哥国内的销售充满了信心,随即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一汽进出口公司进行了商务会谈,一举确认了920辆轿车的订单。此后,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生产,严把质量关,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完成商检、海关通关后,于6月7日正式发往墨西哥。

  此次近千辆夏利轿车的集中出口具有特殊的意义,2008年底持续的金融危机,以及年初的H1N1流感让墨西哥经济走进寒冬,墨西哥国内各大行业均受到重创,尤其是汽车业和金融业。但是,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一汽和墨西哥合作伙伴SALINAS(萨林纳斯)集团双方积极拓宽思路,不断改进产品配置,适应墨西哥国内市场需求,不断调整营销战略,尽最大努力挖掘潜在市场,实现了一次经济型轿车出口销售的“破冰”行动。此次夏利轿车的集中出口,也坚定了一汽人实施FAW海外营销战略的信心,体现了一汽人在危机面前不折服,勇于挑战的决心,同时也为配合合作伙伴打开2009年国外销售市场以及迎接销售高峰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