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与BP联合中标伊拉克鲁迈拉油田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1

  北京时间6月30日17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油)与英国石油公司(BP)在伊拉克第一轮国际油气田招标中成功中标,获得鲁迈拉(Rumaila)油田的作业权。

  鲁迈拉(Rumaila)油田发现于上世纪50年代,位于伊拉克东南部巴士拉省,是一个巨型油田,居目前伊拉克已发现油田之首。

  根据伊拉克政府规定,此次招标的油气田均采用技术服务合同模式,有效期20年,可延长5年。

  伊拉克是全球第三大石油储藏国,具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已探明剩余可采石油储量约为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