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东方物探海外合同额突破10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13

  8月11日,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海外业务板块今年前7个月累计获得油气地球物理服务合同突破10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11.24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实现这一飞跃主要得益于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在沙特阿拉伯连续中标3个地震数据采集项目合同,3个合同的合同额累计超过4亿美元,创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市场开拓的纪录。

  此前,当地时间今年6月8日,东方物探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一项价值1.4亿美元的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合同。这一油气勘探服务合同,是东方物探跨国经营16年来,在南美地区获得的价值工作量最大的服务合同。

  今年4月,东方物探还与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签订价值4000万美元的服务合同,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在中非地区获得的价值工作量最大的服务合同。今年早些时候,东方物探在印度尼西亚获得价值5000万美元的服务合同,创该公司在东南亚地区市场开拓的最新纪录。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持续下挫,海外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市场出现萎缩,东方物探坚持发挥自身优势,从容应对危机。

  金杯银杯不如甲方的口碑。在中东、中非及西非市场,无论施工技术有怎样的难度,地表与气候条件怎样恶劣,东方物探始终优质高效运作项目。在沙特阿拉伯,东方物探仍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在中非,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货比三家,接受了一家英国石油公司的推荐,与东方物探签下价值4000万美元的油气地球物理勘探服务合同。

  在南美市场,东方物探几年前在墨西哥获得价值9360万美元的地震数据采集服务合同,是当年全球价值工作量最大的地震数据采集合同。今年参加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组织的招标,东方物探更加仔细地参与竞争,再度胜出。

  东方物探认为,尽可能多、尽可能快地帮助甲方找到油气田,是公司一切付出的硬道理。东方物探坚持“精诚伙伴,找油先锋”的市场定位,尽力满足甲方利益诉求。许多外国石油公司明知与东方物探签订的服务合同难以当年开工或完工,仍着意选择这个公司展开合作。这个公司每年都有大量服务合同转入下一施工作业年度。

  2008年度接转今年的服务合同,有效缓解了国际金融危机今年年初对东方物探造成的影响。东方物探国际勘探事业部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5个月,东方物探公司海外业务板块累计新获合同额4.5亿美元,加上去年接转今年的大量合同,东方物探海外业务板块握有的合同额已超过去年营业额,国际金融危机对于东方物探海外业务造成的影响被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