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为格鲁吉亚制造的动车组启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27

  


  9月26日,从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旗下的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获悉,经过该公司员工两年时间的努力,为格鲁吉亚制造的首批3列12辆动车组车辆顺利下线,当日从南车浦镇公司装车启程,从上海经水路运往格鲁吉亚。这是南车浦镇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完成的第一个海外项目,也是该公司制造的动车组第一次走出国门。

  格鲁吉亚动车组项目是南车浦镇公司获得的第一个海外市场项目,首批3列12辆动车组车体以及38辆框架。自2007年8月签订合同到今,南车浦镇公司根据格鲁吉亚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运用精益理念和国际先进的设计软件及管理方法,在列车轻量化设计、人性化设计和防寒设计方面,大胆创新;在质量控制上运用精益方式,其技术性能和品质上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格鲁吉亚西临黑海,与俄罗斯、土耳其接壤,是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故乡。格鲁吉亚电力车辆修理厂股份公司也是斯大林曾工作过的地方。首批3列动车组有2列编组方式是一节动车、一节拖车,1列编组方式是四节动车、四节拖车。动车组均采用直流3000伏供电,设计时速为130公里。车头采用鼓型结构流线造型,车体采用领先水平的窗带结构和新型鼓型塞拉门等先进的设计和工艺。

  南车浦镇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动车组研发和制造技术的企业之一。早在2002年,浦镇公司就牵头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两动一拖动力分散型电动车组“先锋号”,并于2007年7月在成渝线投入正式运营。格鲁吉亚动车组成功研制,成为南车浦镇公司动车组家族继“先锋号”后的又一新成员。

  据悉,首批3列12辆动车组车体运抵格鲁吉亚后,将由格方完成牵引、制动系统和转向架总组装,在进行各项性能试验后投入正式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