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国际与尼日利亚Dangote集团签近20亿元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09

  10月9日,中材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材国际宣布,与尼日利亚Dangote集团子公司签署了两条3000t/d水泥生产线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19.67亿元。该合同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近一年来签定的全球最大的水泥生产线总承包合同,也是在Dangote集团2008年11月推迟10条水泥生产线建设后再次与中材国际携手在非洲建设大型水泥生产线。该合同的签定再次显示了中材国际在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市场领先的强大竞争实力,同时也表明,海外水泥生产线建设市场已经开始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进入恢复阶段,新的建设高潮即将开始。

  中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供应商,一直占有国内80-90%的市场,海外市场占有率2008年亦跃居世界首位。今年以来,中材集团水泥技术装备板块凭借其在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领域领先的竞争优势,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业务发展不仅未受影响,反而利用危机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扩大了与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上半年利润同比翻番,不完全统计的前三季度新签合同累计已经超过180亿元,大大高于当期完成合同额,且下半年以来,境外新签合同增速明显加快。目前中材集团该板块结转合同额已超过520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中材国际与Dangote 集团签署的塞内加尔3000t/d水泥生产线和赞比亚3000t/d水泥生产线总承包合同,仍采用美元兑人民币锁定汇率,此举将使中材国际有效规避汇率变动所带来的风险,提高项目盈利的可靠性。

  据悉,这两条生产线均采用国际通行的EPC模式,合同范围包括从石灰石破碎至水泥包装发运的整条生产线,包括工程设计,设备供货,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试车和竣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这两个项目分别位于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附近和赞比亚首都卢萨卡附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