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润滑油大步走向海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30

  10月28日,2009中国石化润滑油国际经销商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00余名经销商代表与会,共同商讨全球战略,以更好地向全球消费者介绍、推荐SINOPEC润滑油产品。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建华出席大会,并向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致意,感谢他们向全球消费者传递了中国石化的服务理念,展示了中国石化的风采和实力。

  中国石化2008年位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九位,和许多国家都有合作项目,与很多国外大公司有业务关系,并已拥有一批海外勘探开发项目和生产基地。而SINOPEC润滑油走向全球,发挥润滑油产品直接面向终端用户的特性,将中国石化的企业形象展现在国外普通消费者的面前。

  SINOPEC润滑油正快步走向世界

  “巴基斯坦的消费者喜欢外观好,颜色浅、透明、有拉丝性的润滑脂产品,SINOPEC润滑脂完全符合这些要求。SINOPEC产品在巴基斯坦得到认可,具有发展空间,我们希望能把这个产品做得越来越好。”巴基斯坦Haji Muhammad Ullah & CO公司的代表说。

  该公司于2006年开始经销SINOPEC润滑脂,并迅速打开市场。他们看好SINOPEC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目前正在投入更大力量深耕市场,预计2009年销量增长50%。

  按照中国石化“走出去”战略的要求,润滑油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国际化发展的眼光来经营品牌,在立足国内的同时,快步走向海外市场。2004年至今,在海外市场版图上,通过与经销商的共同努力,SINOPEC润滑油销量实现每年超过50%的增长率,书写了一部走出去、融入国际经济一体化潮流的拓展史。目前已有12大类100多种产品销往海外,满足了澳大利亚、菲律宾等30多个国家、地区消费者个性化的用油需求。

  优质成为市场不断扩大的持续动力

  “SINOPEC具有航天科技背景,其发动机油质量上乘,一直很受我的客户欢迎。”菲律宾Rostam Philippines Incorporated公司的代表说。

  该公司原是菲律宾一家知名的刹车液销售商,拥有超过2000家的终端销售网点。该公司2004年与SINOPEC润滑油脂产品结缘,由于产品质量过硬,业绩增长迅速,2008年销售SINOPEC产品2000多吨,巩固了市场地位。

  SINOPEC润滑油产品采用优质原材料和高科技配方,除达到中国国家标准外,还达到了国际标准组织(ISO)、美国石油学会(API)等国际标准要求。许多产品先后通过戴姆勒—克莱斯勒、大众、奔驰、沃尔沃、康明斯等世界著名制造商的技术认证。在海外,SINOPEC润滑油发挥质量优势拓展市场,赢得了良好的品牌忠诚度,实现了市场的不断发展。

  万里征程 云帆初挂

  “因为中国石化,我们选择了SINOPEC润滑油产品,通过SINOPEC润滑油产品,我们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石化的了解。”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这样告诉SINOPEC润滑油业务人员。

  在国际一流润滑油品牌汇聚的澳大利亚,LMG公司通过对SINOPEC润滑油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的考察,决定在澳大利亚拓展SINOPEC润滑油市场,合约一签就是三年。他们对SINOPEC产品在澳大利亚的前景非常看好,认为SINOPEC产品在质量和供应上具有优势。在竞争同样激烈的新西兰,经销商INTRUST(艾斯特)公司目前的月销量已经是年初的三倍多。他们表示,对与中国石化的合作充满信心。

  然而,对于国际润滑油市场来说,SINOPEC润滑油还是个后来者。如何以后发优势开出新路,仍充满挑战。对此,润滑油分公司提出了国际市场“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重点开拓亚太市场,扩大海外市场销量;第二步,实现海外建厂;第三步,逐步建立中国石化润滑油的全球营销网络。由此推动从产品贸易出口向投资、生产、营销、管理一体化的经营模式转变,真正实现跨国经营。继2007年部分SINOPEC产品成功实现外委加工后,第一家SINOPEC自己的海外润滑油厂也即将在新加坡动工。

  业内人士评价说,SINOPEC润滑油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不仅有助于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石化,也为全球消费者分享SINOPEC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搭建起畅通的桥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