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出口发达国家的不锈钢双层动车组在北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02

  10月28日,澳大利亚EDI626项目首列车在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正式下线。这是我国首个出口发达国家的不锈钢双层动车组项目,首列车如期交付,标志着该项目已经实现技术和质量关突破,有力维护了“北车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信誉和形象。此前,长客股份已按计划交付了首批PPTV四辆样车,整个项目计划2013年全部完成。

  此次不锈钢双层客车项目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更新悉尼市现有车辆而启动的包括车辆采购、运营以及维护在内的公私合营的大型项目。2006年12月,中国北车长客股份作为供应商,与EDI公司、日立公司组成瑞兰斯瑞欧联合体,共同取得了澳大利亚EDI626辆不锈钢双层动车组项目。长客股份负责完成该项目的车体钢结构、转向架加工以及车辆的内外装配,约占车辆80%以上的制造工作。该项目为免涂漆不锈钢双层动车组,每列车8辆编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每一环节都在澳大利亚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下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