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埃塞俄比亚泰可泽水电站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0


  11月14日上午10点,埃塞俄比亚泰可泽大坝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由中国水电集团牵头承建的泰可泽水电站发电仪式在左岸坝顶如期举行。

  泰可泽水电站是埃塞俄比亚发展经济造福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得到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电站集水利、发电、灌溉为一体,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坝高188米,装机容量占该国总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有埃塞“三峡”的美誉,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混凝土双曲拱坝。

  在工程建设的7年零3个月中,中国水电集团严格履行合同,实行全方位过程控制管理,按照机组一次安装成功,一次调试成功,一次并网发电成功的总体安装目标,取得了机组安装一台比一台快,一台比一台优的可喜成绩,电站四、一、三、二号机组相继在2009年8月15日,9月5日、28日和10月11日顺利投产发电,全部投入商业运营,树立起一座中埃两国友谊的丰碑,充分展示了“中国水电”第一品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