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所属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两援非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5

  2009年10月30日,由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设计的中国援中非综合医院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中非总统、议长、代总理及其政府成员、驻中非外交使团和国际机构负责人、中非政府各级官员、各界群众以及我驻中非使馆全体外交官、援中非专家组、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000多人参加仪式,中非总统博齐泽亲自为该项目培土奠基。该项目的建设将填补项目所在地及中非西南数省无大型医疗机构的空白。

  中国政府援中非综合医院项目是2006年11月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宣布的八项举措的重要体现之一,也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布的中国政府援非30所医院之一。2009年3月,电子工程院受商务部委托承担了该项目的专业考察任务,并负责该项目设计。电子工程院设计人员发扬“不怕苦、敢攻艰、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克服设计时间紧的不利条件,较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设计任务,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9年10月30日,电子工程院承担施工监理任务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与该国农业与农村发展国务部长阿巴拉出席典礼并分别致辞。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参赞钱兆刚和埃塞俄比亚农业部、当地政府官员等出席典礼。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占地面积52公顷,分农作物试验研究、农业技术培训、生产示范推广、产业化发展四大功能区域,该项目将于2010年11月完工,运行3年后交付受援国。该项目是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胡锦涛主席宣布的八项举措项目之一,是中埃两国技术合作的结晶,它的建成将对提高当地农民的生产技术,促进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同时,该项目将成为中埃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之一,进一步促进中埃两国农业发展经验及技术交流与合作。

  连线中非合作论坛

  2006年正值中国和非洲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也是中非关系的一个里程碑。胡锦涛主席在2006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上承诺中国将采取八项措施增进中非合作,揭开了中非合作的新篇章。电子工程院一直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2006年以来,在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中非共和国等国家多次参与援外项目的考察、设计,用实际行动促进了我国与非洲各国关系的不断发展。

  今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在埃及举行,温家宝总理为中非未来三年的合作发展又提八项举措。相信电子工程院在中非关系长久发展过程中一定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