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港中旅集团成功收购美国剧院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2-22

  日前,中国港中旅集团属下天创国际演艺制作交流有限公司成功收购美国剧院而举行的“白宫剧院收购案产权交割仪式”,在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森市霍根土地产权公司举行。此举标志着中国在国际文化产业运作上的重大突破,开创了中国文化企业在国外拥有自己演出剧场的先河,被视为中国文化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演艺市场竞争的一个里程碑。

  长期以来,中国演艺产品主要是通过海外经纪机构进入国际演出市场,主体收入大多落入海外经纪人的腰包。这已经成为制约中国演艺产品“走出去”的顽疾和瓶颈。为了在国际演艺的终端市场掌握自主权和话语权,让中国的舞台艺术在国际舞台长期驻演,打造中国演艺产品在国际演艺市场上的直接消费平台,中国演艺名牌企业——天创国际演艺公司——在世界经济尚处低谷之时逆势而上,敢为人先地做出了这一创世之举:收购美国剧院,让中国演艺产品永久性落户美国!

  被天创公司收购的美国“白宫剧院”,位于美国中部密苏里州的布兰森市。该市是美国第三大演艺中心,自20世纪初起便已成为美国以乡村音乐与表演为主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每年接待游客量达700万人次之多。白宫剧院位于布兰森市中心,拥有1200个座位。白宫剧院将在近期首推由中国天创公司打造的已累计上演超过3000场的中国文化品牌剧目大型舞台动作剧《功夫传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