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麦洛维电站7、8#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5


  2009年12月30日,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苏丹麦洛维电站7、8#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麦洛维大坝工程被誉为“苏丹三峡工程”。该工程位于苏丹北部的北方省,距离首都喀土穆约500公里,是一项用于发电与灌溉的枢纽工程,是继埃及阿斯旺大坝后在尼罗河干流上兴建的第二座大型水电站,也是苏丹乃至非洲目前最大水电工程项目。大坝全长9.7公里,最大坝高达67米,主要建筑物由大坝和厂房构成。主坝由面板堆石坝、粘土心墙坝、混凝土重力坝3种坝型组成,建成后水库总库容量将达到140亿立方米,灌溉线可延伸400多公里,面积达100多万亩,300多万人将因此受益。电站装有10台12.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25万千瓦,相当于苏丹全国现有装机容量的两倍以上。

  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从2003年6月开工到现在,经过5000余名中国水电集团和当地员工6年多的艰苦卓绝奋战,换来了麦洛维项目巨大的喜悦和成功:在世界著名的尼罗河上,一座巨龙般的十公里大坝已傲然凸起,一座140亿立方米的沙漠平湖令人瞩目。麦洛维大坝主体工程于2009年5月15日胜利完工后顺利进入尾工阶段,全面实现了业主要求的30多个合同里程碑目标,已经按期实现了麦洛维电站1至8#机组投产发电。塔哈副总统在发电庆祝会上说:“麦洛维项目承载着我们国家的希望,承载着苏丹人民最美好的愿望。感谢中国公司的建设者以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这一造福苏丹人民的伟大工程”。

  中国水电集团七五联营体麦洛维项目部在大坝工程建设过程中,以自己卓绝的努力,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技术优化等方面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受到苏丹政府和当地百姓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