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的印尼阿萨汉一级水电站机组启动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8

  2009年12月30日,印尼阿萨汉一级水电站两台机组首次启动成功。担负该水电站引水系统工程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仅用2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原计划36个月完成的施工任务,为电站顺利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树立了葛洲坝人重合同、守信誉的良好企业形象。

  阿萨汉一级水电站位于印尼苏北省多巴湖畔阿萨汉河上游,两台90万千瓦发电机组水电站年发电量达11.3亿千瓦时,水电发电量占印尼苏北省总电量的7% 。

  自2006年6月进场以来,阿萨汉施工项目部克服不同国情民俗以及地质缺陷处理等多重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及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优化施工方案,立足科技创新,自行设计和加工了集液压爬升系统、起吊系统和安装焊接作业平台三位一体的调压井安装施工爬升起吊系统,顺利完成了亚洲第一高和第一大钢制调压塔安装施工,并创造了洞挖施工单元工作面月进尺233.4米、隧洞洞挖半孔率96.8%、圆形隧洞全断面衬砌单工作面月浇筑336米等多项纪录,施工质量得到业主和当地工程师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