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浦镇公司在非洲市场连拨三筹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9

  1月23日,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津巴布韦签订了29辆米轨客车合同订单。这是2010年一个月来该公司在非洲市场连续获得的第三个订单。此前与突尼斯签订的20列动力分散型内燃动车组合同正式生效,同时与几内亚签订了25G硬座车和发电车采购合同,三个项目合同总金额约为1.2亿美元。这是中国南车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中国南车品牌登陆国际舞台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中国南车浦镇公司在中国南车发展战略指引下,持续稳定扩大国内订单,同时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海外市场取得一系列突破。先后获得格鲁吉亚、香港、印度孟买、马来西亚和伊朗等海外项目订单,产品开始走向亚洲、欧洲和非洲市场,成为公司经济快速增长的新亮点和新标志。非洲市场连续突破,再次证明了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突尼斯项目是我国第一个动力分散型内燃动车组出口项目,技术含量高。它是首列按欧洲标准制造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采用2辆编组方式,设豪华和普通两种等级,交货期为2011年8月。几内亚项目为19辆25G型硬座车和3辆25G型发电车,交货期为2010年4月。津巴布韦客车项目共有特快硬座车、特快软座车、特快硬卧车、特快酒吧车、行李发电车和市郊车6个品种。项目首批车辆将于2010年6月中旬交付,并将于2010年津巴布韦总统大选前举行开通典礼。

  几内亚和津巴布韦项目全部采用国标和铁标,中国南车在把产品推出海外的同时,也把中国标准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