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建的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右幅墩柱浇筑到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8

  2月2日15时30分,随着 45#墩右幅墩柱最后一仓混凝土顺利收仓,由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中国援非最大工程——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右幅墩柱全部浇筑到设计高程。

  巴马科第三大桥设计共有69跨68对墩柱,桥头两个端点为桥台。自2009年11月20日洪水退却,索图巴漫水桥交通恢复以来,葛洲坝马里巴马科第三大桥施工技术组合理安排资源,科学组织生产,加大对马里当地工人的现场操作培训力度,尽可能扩大夜班生产规模,同时将工人分班进行专业化生产和流水作业,使施工进度明显加快。

  从2009年11月20日到2010年2月2日,在不足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共浇筑墩柱61根,其中右幅墩柱全部浇筑完毕,左幅墩柱也从两岸稳步朝河床中心推进。一长排墩柱组成一条优美的曲线,蔚为壮观。看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两岸墩柱已连成一线,马里政府有关官员及当地百姓对葛洲坝集团的施工速度表示倾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