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13.5亿美元为委内瑞拉兴建燃油气电站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31
  3月25日,中国水电集团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签署该国紧急电站项目一期工程EPC总承包合同。根据合同,中国水电集团将在未来数月内为该国提供900兆瓦装机的燃油燃气电站,合同总价约13.5亿美元。

  据介绍,紧急电站项目一期工程是中委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框架项下的重要项目,受到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委内瑞拉能源石油部长拉米雷兹先生在今年2月访华期间,专门访问中国水电公司,并签署总装机达2700兆瓦的一揽子电站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目前,中国水电集团已成立紧急电站项目协调小组和领导小组,抓紧主机设备订货和施工队伍进场,形成紧急电站项目执行的绿色快速通道,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据悉,委内瑞拉自去年以来遭遇严重干旱。其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卡罗尼河上的3座电站水库水位下降10余米,这3座水电站负责提供委境内七成电力。水位下降造成该国电力供应量下降,严重影响当地正常的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为节省电力,委内瑞拉政府采取了缩短商场营业时间和公共机构办公时间等多项措施,并关闭了部分国有铝厂和冶金厂等用电大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