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有轨电车产品将出口马来西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01

  3月26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与马来西亚MRAILS INTERNATIONAL公司在北京就采购20列有轨电车举行签字仪式。唐车公司董事长余卫平与MRAILS INTERNATIONAL公司总裁DATO’JEYA KUMAR共同在采购合同上签字。中国北车股份公司副总裁赵光兴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悉,这20列有轨电车是中国北车唐车公司专门为马来西亚设计的,采用天然气混合动力驱动,每列两辆编组,碳钢车体材质,外部为仿古设计,具有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美观大方的特点。按照合同,这批20列混合动力有轨电车将于2011年8月交货,用于马六甲市内城市交通运营。同时,唐车公司授权马来西亚MRAILS INTERNATIONAL公司为该有轨电车的全球独家销售代表。

  唐车公司推行UIC欧洲铁路标准,立足市场需求打造了“两线四系”的产品制造平台,“两线”即铝合金生产线和碳钢生产线,“四系”指由高速动车组、城轨车、中低速普通客车、特种车构成的产品体系。公司的产品达到国际标准,成熟、经济、适用的铁路车辆产品在国际市场广受欢迎,已打入东南亚、中亚、西亚及非洲市场。

  2009年,唐车公司曾向非洲加纳出口两列内燃动车组,而出口有轨电车产品尚属首次。出口20列混合动力有轨电车采购合同的签署,是唐车公司此前向马来西亚出口铁路行包车产品后,与马来西亚方面的再度合作,这标志着唐车公司已经迈开了向多元化国际市场进军的步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