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签署赞比亚穆富利拉尾矿库合作开发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9
  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赞比亚穆富利拉尾矿库合作开发协议正式签约。根据协议,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谦比希湿法冶炼有限公司(简称湿法公司)将利用自身湿法冶炼的技术优势,首先计划用一年时间投资500万美元对尾矿库进行勘察,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技术经济可行的条件下与赞比亚铜业联合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来进行尾矿库的开发。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表示,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的投资经历了12年的历程,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在两国政府的支持和赞比亚人民的信任下,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中国有色集团与赞比亚铜业联合公司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穆富利拉尾矿库的合作开发又将是双方形成的新的互惠共赢的项目。中国有色集团会投入更多的开发资金,利用湿法技术从尾矿坝回收铜金属,创造经济附加值,提高赞比亚铜金属产量,为当地社会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