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股份收购巴西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4
  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股份)日前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达成协议,同意以30.7亿美元的对价从后者手中购买其位于巴西海上Peregrino油田40%的权益。

  Peregrino油田位于巴西海面的Campos盆地,预计2011年投产。该项收购是公司迄今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在该项交易完成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将继续持有该油田60%的权益并保留其作业者身份。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挪威的国际能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海上油气勘探作业者之一。

  中化股份总经理韩根生表示,所支付对价的估价基准日为2010年1月1日,最终的收购价格将按照并购惯例进行调整。这项收购将大大扩展公司石油勘探开发业务,巩固中化作为全球性石油化工企业的行业地位。

  此项收购尚需得到巴西和中国政府的批准。所支付对价的估价基准日为2010年1月1日,因此最终的收购价格将按照并购惯例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