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获印度新德里地铁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2
  1300多年前的唐代,古印度的熬糖法进入中国,将甜蜜带入中国人的生活,而如今,现代工业文明的中国低碳地铁车辆,将在印度的首都驰骋,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城市居民的出行提速。6月21日,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与西门子在北京签署了向印度新德里古尔冈RMGL地铁项目提供15节(5列3节编组)地铁车辆的购销合同。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在2011年11月份交付首列地铁车辆,2012年3月份交付完所有车辆。

  随着经济的发展,印度自上世纪80年代初在加尔各达市建成3.4公里长的第一条地铁线路后,城市轨道交通在印度逐渐兴起,目前该国已经有孟买、海得拉巴等7个城市正在修建地铁,以满足该国国民日渐增长的出行需求。

  印度新德里RMGL地铁项目为印度古尔冈捷运地铁公司(Rapid MetroRail Gurgaon)的交钥匙工程(信号、线路、车辆等实行项目总包),距离新德里市中心30公里,用于贯通古尔冈卫星城主要商业区,采用标准轨距的全线高架线路,全长6.1公里,共设6个停靠站,在客运高峰期运营每趟间隔90秒,每天将为古尔冈卫星城线路运送至少3万名旅客。

  据了解,该型地铁车辆设计最高时速90公里,运营时速80公里,三节编组最高载客量达1010人。针对新德里全年高温(最高温达50摄氏度)、多雨、多尘环境,同时满足节能环保的要求,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还将在设计中采用更加耐腐蚀、使用寿命可达30年的高强度轻型铝合金材料,以及采用低能耗、具有良好制冷效果和客流量智能调节的多压缩机空调机组,每节地铁车辆能耗比同等级的不锈钢地铁每年节电约2万度。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结合全线高架线路的特点,全面按照EN 50121(欧洲)标准以及ISO3381、ISO3095等标准进行研制,降低车辆的电磁辐射和运行噪声;采用在线路钢轨侧旁安装电流导轨、城轨车辆转向架两侧安装电流接受器获得行驶所需电能,不需要受电弓和空中电网的第三轨受流技术,以降低车辆运行对沿线居民安全的影响,不破坏沿线城区线路环境。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徐宗祥表示,届时,该公司潜心研制的低碳、节能地铁车辆产品,对于电力供应紧张的印度在节能减排领域具有极高的行业示范意义,同时将有助于进一步拓展中国企业在印度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