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收购康菲公司加拿大油砂项目部分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8

  6月26日,中国石化集团国际勘探开发公司正式宣布:以4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康菲公司持有的加拿大油砂项目9.03%的权益。

  加拿大油砂项目位于加拿大主要油砂中心区,矿石品位高,剥离比低,资源品质较好。该项目油砂分布落实,资源可靠,目前合成油产能为36万桶/日,可获取权益合成油产量160万吨/年(沥青油180万吨/年)。随着现有项目的继续扩产和技术的不断进步,日产量将不断增加,未来沥青油和合成油收率也将会进一步提高。

  据悉,加拿大油砂项目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油砂生产项目,历经32年的生产,项目作业者具有较强的综合一体化矿采油砂项目运作经验,拥有众多专利技术和设施。该项目的收购成功,将促进中国石化深入了解和掌握世界最先进的油砂技术,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油公司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